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校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是学校行政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学校行政和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行政领导班子和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办好学校,努力把学校办成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全国一流名校。

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党和国家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法令、法规、指示,努力按教育规律办学,全面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三、组织制定和实施学校发展规划和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并经常检查,认真总结,提出改进学校工作的意见与措施。

四、建立健全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检查执行情况,保证学校的正常秩序。逐步制订、完善学校各方面工作的评估方案。

五、领导学校的德育工作,坚持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德育机构、家长、社会力量在德育中的作用,指导老师研究学生心理、生理特点,以正确的教育原则和方法教书育人。

六、领导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中心,保证课程标准和教学计划的实施,提出教研教改项目,指导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发展学生的智力、能力、特长,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七、领导体卫工作和艺术、劳技教育,加强学校的卫生保健工作,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保护、增进师生的健康,培养学生的艺术素质、劳动观点、劳动习惯、劳动技能。

八、负责学校人事管理,做好教职工的聘任、调配、管理、奖励工作,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业务水平,发挥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九、领导总务后勤工作,贯彻勤俭办学的原则,坚持总务后勤工作为教书育人和教职工服务的方向,合理使用教育经费,加强财务和校产管理,积极改善办学条件。

十、根据学校规模、编制标准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设置合理的管理机构,组织精干的行政班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分管德育副校长职责    下一篇:分管后勤副校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