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工作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长是学校的法人代表。校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统一领导,全面负责。副校长是校长的助手,协助校长工作,并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

一、组织带领全校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执行上级党委、教育行政部门的决定,主持全校行政工作,确定全校性措施,主持校务会议。

二、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制定任期目标及学校的远景、中景和近景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规划(计划)完成的情况。

三、领导和管理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中心,合理地组织安排教学人员,保证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实施,深入教学第一线,调查研究,提出教改和教研的意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四、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搞好精神文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调查研究青少年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其特点,进行生动、活泼、有效的共产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劳动教育、道德教育和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配备素质较高的教师当班主任,充分发挥政治课教师、班主任、共青团和少先队、学生会、民主党派的作用,密切学校与家长、社会的联系,加强对学生的校内外的思想教育工作。

五、领导(组织)体育、卫生、美育、劳技教育和课外科技活动,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教育部门颁发的有关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规定。领导好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和学校运动队的训练工作。加强学生的卫生保健工作,保护学生的健康,增强学生的体质。

积极创造条件,妥善安排学生劳动技术教育和实践,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和一定的劳动技能,创造开展劳动和劳动技术教育的新经验。通过教育、教学、劳动和课外活动等,加强美育,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对真、善、美的追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六、认真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主管学校的人事工作,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德育素质和身体素质,形成一支以骨干教师为中心的教师队伍。

七、贯彻勤俭办学、勤工俭学的方针,改善办学条件,搞好师生的集体福利,管好校舍、设备和经费。

八、负责全校的行政指挥系统,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

九、培养良好的校风,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维护育才的崇高声誉,美化、绿化、净化学校环境,为师生员工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和工作条件。

十、保障教代会和工会行使其职权,发挥教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副校长工作职责2    下一篇:校长职责3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