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政策、法令、法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上级精神。

2、领导和管理本镇中学和全镇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教学为中心,加强学校管理,对本辖区内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评估,狠抓教育质量的提高。

3、校长是学校的法人代表,对外代表学校,对内行使决策权、指挥权、人事权、财权和法律法规赋予的其他权力,负责全镇教师的人事管理。

4、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负责组织考核本校内设机构人员,本镇各学校校长的工作业绩,提高领导班子的管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选拔、建设本镇内的教育管理队伍。

5、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本镇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知识、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科学、合理配置教师,建立一支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学科结构合理,适应办学需求的教师队伍。

6、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学校德育工作摆在首位,发扬民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教职工的民主监督。

7、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带头进行现代教育理论的新观念、新知识、新手段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探索课堂科学实验改革,狠抓教学质量的提高。

8、加强学校经费管理,教学设施管理,特别是寄宿制的管理。制定管理制度和制定管理措施,开源节支,在“保工资、保安全、保运转”的前提下,严格执行经费预算制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9、认真抓好“两基”巩固提高工作,落实“两基”工作责任,制定“两基”工作规划,定期自查、自评、自检“两基”工作,努力实现“两全”、“两高”的工作目标。

10、制定全镇教育发展规划,编审年度工作计划,及时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进取,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11、在当地党政的领导下,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关系,为全镇教育教学工作营造一个和谐的育人环境。完成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当地党政安排的各项工作。

12、负责落实全各级各类学校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普法、安全等工作。

13、依法管理辖区内的民办教育。抓好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工作,努力实现“三教统筹”“农科教结合”的农村教育发展模式。

14、完成上级安排的其它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职责3    下一篇:副校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