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副校长是校长的助手,协助校长分管教务工作,并向校长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办学目标,编制如何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规划并组织实施,对学校教学质量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分管教导处、教科室工作,协调和考核督查该处室人员的工作及关系;审定教材、课程、教学和教研活动计划。负责学校的教学、教改、教研工作,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三、负责教研组长、任课教师人选和安排考察新教师人选,提交相应会议(党支部、校务)通过后落实分工并实施管理。
  四、分管学校师训工作,拟出中长期(5—10年)师训规划,对本校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提高和骨干教师培训提高分期分批组织实施。
  五、分管招生工作和学籍管理,根据上级要求拟定招生计划,做好学生学籍申报与管理工作。督促卫生室开展好一年一度的学生健康体检和中考体检工作,严格履行《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
  六、负责协调和指导对教学人员履职考核、课时岗位和常规考核;负责审定教学质量奖惩方案和兑现。
  七、指导完成每学年1—2个教改科研项目。代表学校参加上级及校际之间的教学、科研活动往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职责五    下一篇:后勤副校长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