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建立和贯彻科学的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各行政职能部门的作用,建立高能高效的校长办公会议事制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校议事规则。
  一、校长办公会议事原则
  校长办公会是校长日常办公的议事机构,校长负责建立并主持校长办公会,负责讨论和决定学校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校长办公会一周召开一次,必要时由校长商定随时召开。
  校长办公会一般由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或可根据会议内容吸收有关人员与会。与会人员要根据事先通知的议题,认真准备发表意见或建议,给校长决策提供理论与实践的根据,一旦形成决议,全体与会人员必须认真贯彻执行,若有不同意见,可在下次会议上提出复议。
  二、校长办公会议事范围
  1.学习领会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计划等。
  2.讨论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总结,制订实施意见和措施。
  3.研究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教师培训学习,研究学校教育教学的有关问题,有计划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研究学生各方面发展及团队工作有关事宜;研究决定对班级和学生的奖惩意见。
  5.研究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做好工作的措施。
  6.研究学校的校舍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经费和设备的管理工作(含学校勤工俭学工作)。
  7.研究教职工的工作安排,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的任免出任等事宜。
  8.研究教职工的集体福利和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等事宜。
  9.研究并决定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竞赛项目,召开校运会、学生军训、
  下乡劳动等问题。
  10.根据工作要点,安排下周全校工作日程。
  三、校长办公会议事程序
  1.重要议题,会前校长与书记要先沟通,取得共识后交校长办公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
  2.校长主持办公会议,分轻重缓急或中心问题集中讨论研究,集思广益,校长集中大家意见进行决策,决定的事情要有明确分工,分头实施完成。
  3.下次办公会各职能部门汇报上次办公会分工实施的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参加有关会议的重要内容。
  4.校长归纳下周的工作要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5.安排下周工作日程。
  四、校长办公会纪律
  1.与会人员要按时出席,有事不能参加要向主持人请假。
  2.与会人员必须紧紧地围绕议题,深入讨论发表个人意见,已经决定的事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不得延误打折扣、自行其是或散布不同意见。
  3. 与会人员对不属自己传达执行的不得外传,要严格守密,对机密或暂不许对外泄露的会议内容,严禁向非与会人员泄露。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分管总务副校长职责    下一篇:校长岗位职责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