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副校长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政教副校长岗位职责
  1、协助校长具体领导政教处的工作。指导政教处做好工作计划开展政教工作。期中期末写好政教工作总结。
  2、领导和组织教师教书育人,指导和督促政教主任和政教干事研究总结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规律,不断改进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协助党支部指导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协助校长抓好双文明建设工作,执行卫生条例,督促有关处室和教职员工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文娱体育活动,保护师生的身心健康。
  4、协助校长抓好治安保卫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秩序。
  5、指导并督促抓好年级组和班主任工作,搞好基层单位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并于学年末搞好优秀年级组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的评比工作,主持召开好每学期一次的《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不断提高班主任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6、领导政教处指导班主任实施《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思想品德评价方案》,制订评价细则,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搞好思想评价、评定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
  7、具体负责家长委员会工作。组织学校家长委员会和每学期一次的家长会议。汇报学校教育工作,征求家长、社会对学校教育的意见,不断改进教育方法,争取社会、家长的配合,共同教育好下一代。
  8、与教学副校长密切配合,指导政教、教学两处,搞好高初中毕业生的毕业鉴定和档案工作,并督促政教主任抽查肄业班的评语和操行等第的评定情况。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二    下一篇:后勤副校长岗位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