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办公室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可归纳为承办、参谋、管理、协调。
  一、承办校级领导的集体决策或个人交付办理的事项,上一级办公部门交付的事项以及同级各职能部门和下级单位转办的有关事项。
  二、辅助领导决策。通过调研、收集提供校长决策相关的情况,为校长提供可供选择的各种方案;决策中要收集整理各方面意见,给领导树信心、下决心;决策后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决策、意见贯彻执行情况。
  三、管理工作:
  1、文书管理。各种文件的收交、登记、传阅、回收工作。负责学校档案室工作,做好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督促指导其他档案的收集、整理。
  2、办公事务管理
  ①接待上级领导机关或兄弟单位来校检查、调研、参观、访问。处理基层学校和教师的来访来信工作。
  ②各类会议的会务及会议记录工作。
  ③负责执行教职工请假制度,办理教职工请假手续。
  ④负责寒、暑假,节日的教职工值日值班安排。
  ⑤协助党支部做好党务工作;协助党支部、校长室做好教职工政治思想工作。
  ⑥负责拟定有关学校规章制度、以学校名义发布行政事项的布告、拟定学校向上级机关的有关报告。
  ⑦保管使用印鉴。
  ⑧其他应急事务。
  四、协调职能
  1、纵向协调,致力上下级之间关系融洽,上令下行、下情上达,使之上下紧密配合,步调一致。
  2、横向协调,致力于同级各部门之间的协调。
  3、内部协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学副校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