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副校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⒈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领导机关的指示和决定,努力按教育规律办学,完成教育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⒉协助校长聘任、培养和使用教师,提高师资素质,做好学校教职工职称评定、年度考核工作,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对表现突出的教职工进行奖励(荣誉奖励和物质奖励)。对违法乱纪和严重失职的教职工,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等处分,直至不聘用、限期聘用调离或辞退。
  ⒊协助校长制定学校的发展规划,任期责任目标和学年、学期计划,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努力实施并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⒋建立、健全各级干部、教职工岗位责任制,制定和完善学校各项规掌制度,使学校各项管理标准化、法制化、规范化、现代化。
  ⒌协助校长加强对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根据《教育法》建设教师队伍,认真搞好学生的德育工作。
  ⒍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教学常规管理,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科研活动。
  ⒎保证学校教代会和工会行使其职工权益。在决定与广大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重大问题时,应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教代会和工会意见。
  ⒏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国家法令,为政清廉。监督、带动学校各级干部及教职工遵纪守法。
  ⒐密切联系群众,关心教职工的健康、子女入学、就业等问题,当好人民“公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学校校长职责    下一篇:校长、教师“十不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