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岗位职责十条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条 坚持办学方向,培养合格学生。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
  第二条 认真履行职责,民主决策管理。实行校长负责制,正确履行法人职责,按照学校章程,行使行政负责人的职权,负责学校全面工作。坚持民主管理,校务公开,主动接受师生和社会的监督,并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
  第三条 坚持依法治校,维护师生权益。制定完善学校各类管理规章制度,依法管理学校各项事务,维护学校和师生的合法权益。搞好校园治安,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第四条 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国家规定开足课程、保证课时,坚持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第五条 抓好队伍管理,提高教师素质。依法实施教师资格,积极推行教师聘任制,落实教师继续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素质提高。
  第六条 以学生为本,坚持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确保学生安全。严禁教师体罚学生,构建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引导教师教书育人。保证入学率,降低辍学率,提高完成率。
  第七条 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违规,不乱收费。管好、用好学校经费。
  第八条 做好资产管理,确保校产安全。全面负责学校资产的管理,确保学校土地、校舍、设施设备等国有资产不流失,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处置学校财产。努力提高学校各种资源的有效利用。
  第九条 培育校园文化,搞好“校风”建设。积极构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培育良好的领导作风、教风和学风。搞好校园规化和建设,美化、绿化、净化学校环境,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
  第十条 提高自身素质,带头做好表率。自觉参加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教师“十不准”    下一篇:德育、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