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后勤副校长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协助校长工作,分管后勤保障、学生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根据学校规划及年度计划,制定出学校后勤、安全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分管处室语言文字审核把关。
  2、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干部选拔、人事调配、基建规划、福利分配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并按集体意见组织或协助实施。
  3、负责制定并落实总务处、保卫处相关岗位责任制和一日常规并加强过程检查、考核。树立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员工,服务育人的理念。制定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措施,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4、负责后勤、安保职工队伍建设。根据精干高效原则,加强后勤、安保职工队伍(含临时工)的管理,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基础上,实行绩效工资考核与报酬挂钩。
  5、按校园规划,组织学校基本建设。负责基建维修、绿化及后勤保障、设施配置的计划拟定,方案的论证,审查项目预算、招投标和决算审计。组织各类基建维修和绿化工程实施、质量监督。
  6、协助校长管理学校资产,负责组织学校资产的清查、调配,为教学一线及时提供服务。组织学校的日常教学用品和办公用品的采购、招标和供应,督查保管、领用和使用。
  7、负责对学校食堂的管理,保证师生饮食卫生安全。指导、实施、督查门面房经营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和督促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维修校园水电管线,保证水电正常供应和安全使用。
  9、负责住宿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思想教育,指导并组织对师生的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防火自救教育。负责或参与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负责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保卫工作。
  10、负责分管部门的校务公开工作,接受党组织、校行政和工会的监督,定期汇报工作,并就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和建议,接受相关咨询。
  11、与教学副校长一起抓好爱国卫生工作。全面统筹和布置全校办公室内外卫生工作,制定制度、落实责任,加强检查,奖优罚劣,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卫生意识和室内外卫生水平。
  12、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作为全校计划生育的实际负责人,指导计划生育小组成员,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单位计划生育率达标。
  13、按规定兼课周4—6节,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参加一个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领导并参与至少一个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每学期抽查一个年级的学生作业,一个学科的教师教案。
  14、承担上级和校长安排的临时性、应急性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    下一篇:分管校长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