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办公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校长办公会是研究处理行政日常工作事务的会议。研究确定由校长负责的教学、科研和其他日常行政管理工作,研究决定落实党委会决议的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措施,酝酿需要提交党支部讨论决定的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的方案。
  (二)、校长办公会由校长召集和主持,校长、副校长参加,其他同志可视工作需要,由校长邀请参加。校长办公会也可以由校长委托副校长召集并主持。
  (三)、校长办公会通常每两周举行一次,因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
  (四)、校长办公会会议议题由校长或副校长提出,重大问题须与学校书记沟通后确定。提交议题的领导和职能部门必须认真准备,提供有关资料、政策依据和若干个可供选择的方案及建议。重大问题经校长办公会集体讨论拿出初步方案后,提请党支部讨论决定。
  (五)、各部门需校长办公会讨论决策的事项,应在会议召开前一天,以书面形式报副校长汇总后,交校长审阅。
  (六)、参加校长办公会的人员须对会议过程保密,不得泄露或私自提前公布会议的讨论结果和决定。
  (七)、校长办公会采取民主集中制的方式,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不实行弃权。如果仍然无法决定,可以由校长决定,个人意见和会议决定不一致时,可以保留个人意见,但必须执行会议决定。
  (八)、召开校长办公会,由校长办公室负责提前通知与会人员,同时送达会议议题、日程和有关材料,与会人员应按照要求做好准备。召开会议时应有专人负责记录,如实记录会议的议题、与会人员发言内容、讨论和表决结果及作出的决议,并形成会议纪要,做好会议材料的存档工作。
  (九)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的事项包括: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上级重要指示、决定和学校党委决议的实施办法。
  2、学校关于办学方针、指导思想、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方案的实施办法。
  3、学校行政年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安排、校长工作报告以及向上级请示报告的有关行政问题。
  4、学校教学改革、科技改革实施办法,制定和实施教学计划、科技规划、科研计划,检查评估教学质量和科技成果,制订和实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5、学校德育管理体制实施办法,组织引导教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
  6、年度财务预算实施办法,落实党委会讨论决定大额资金使用、重大基建项目以及产业发展计划,加强财务管理。
  7、健全教学、行政与学生管理等规章制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主管后勤校长的安全职责    下一篇:校长助理、校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