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研修工作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在工作室研修主题的引领下个人建立自己的研修主题,并拟定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

  2、借助名师工作室平台,依托信息化环境,在工作室的引领下在吉林省教育社区moodle的平台下,以网络研修为途径,从而实现“自主研修——同伴互助——专业成长”的过程。

  3、以博客为平台,及时记录自己的专业成长历程。及时展示并积累自己在日常教学中的经验材料及学科资源。如: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教育叙事、教学论文、课例视频、学生活动、理论导读、教学课件、图片照片等及时发布在博客中并推送到圈子。

  每月每人原创作品及时发布在教育博客上。

  数量如下: 至少2篇教育科研论文,2篇教学设计,2篇教学反思,2篇读书心得;教育案例,教育教学随笔,生活随笔各不少于一篇,原创课件不少于2个。推荐阅读或转载文章的文本材料不少于3篇,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中并提交到圈子。具体数量见量化考核表。多者另有加分。

  4、以教学论坛为平台,定期每周五进修集中的主题交流。每人每周至少做一次中心发言人,发布一次主题帖子,其他成员对每位成员发表的帖子要及时回应、交流。

  5、借助吉林省教育社区平台,搞好网络视频培训、讲座。

  6、利用QQ群每周例会一次,及时组织交流。

  7、积极参与教育社区及其他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研修活动。积极参与工作室的各种研修活动,在活动中主动交流,自我提升。

  8、所发原创作品须标明原创字样,原创作品勿抄袭,否则发生版权纠纷,文责自负。转载作品标明作者,网址及出处。

  9、网络研修考核采取月考核及年终考评结合制,各种奖励加分加在年终总考评里。考核具体见量化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