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幼儿园卫生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7-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进餐常规:

  (1)正确使用餐具,一手扶碗,一手拿勺,会使用勺进餐。中、大班会使用筷子进餐。-

  (2)一口菜、一口饭地进餐,不把菜全部倒入碗里,不急也不慢,不剩饭菜,不洒饭菜,保持桌面、地面的清洁。

  (3)安静、专心地进餐,不东张西望,不大声讲话,不讲长话。

  (4)餐后自己清理桌面,把骨头、菜渣倒入垃圾桶,用抹布抹自己的桌面

  (5)用自己的口杯接水漱口,不玩水,正确漱口,把口杯放回指定的地点。

  (6)用餐巾擦嘴,轻拿椅子坐到指定地点。安静活动,不影响他人进餐。-

  (7)吃水果前后洗手,不把水果放在桌上,果皮核收拾干净扔到指定地方。

  (8)喝豆浆、牛奶坐着喝,豆浆、牛奶放在桌上,喝完后用杯子漱口,然后把杯子放到指定地方,用餐巾擦嘴。-

  2、喝水常规:

  (1)拿住杯子把,不玩杯子,不把手伸进杯口。

  (2)能接适量的水,不过多,不过少,不把水洒在地上。

  (3)接了水离开接水区喝水,排队的小朋友在一米线外等候,不推、不挤。

  (4)口渴了会自己喝水。

  3、盥洗常规:

  (1)洗手:先卷衣袖——湿手——擦肥皂——搓手心手背——冲洗——双手合掌甩水——打开毛巾擦干净。便后、餐前洗手,手脏知道随时洗手。

  (2)洗脸:卷衣袖——拿毛巾湿水——拧干——把毛巾打开洗脸、手背、脖子——搓洗毛巾——拧干——挂回原来的地方。

  (3)入厕:男孩女孩分开入厕,男孩不把小便洒在别人身上或厕外。大便按规定拿纸,不浪费纸张,便后洗手。

  4、卫生常识:-

  (1)知道自己的身上是否清洁,在成人提醒下能拍打身上的尘土,知道地上脏不随便躺在地上。-

  (2)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洗澡。-

  (3)不吮手指,不咬手指,不用脏手擦眼睛。

  (4)会正确使用纸巾,会擤鼻涕。

  (5)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

  (6)不把物品放进口、鼻中。-

  (7)会使用垃圾桶,会将废物扔进垃圾袋内。-

  (8)保持桌面、墙面清洁,特别上美术课不用蜡笔、水彩画桌面。-

  (9)会放好玩具、用品,不把玩具丢地上,不咬、玩学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一日常规    下一篇:幼儿园行为习惯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