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问卷调查”及整改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8-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问卷内容

  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在教与学中更富有成效,配合更加默契,也为了把学校的教学工作推向深入,教务处进行以下问卷调查:你最喜欢哪个学科? 你对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授课有何看法,请开诚布公地谈一谈。你班级的授课是否和课堂表一致?教师教学中有无不上课、占课、拖堂、体罚等现象?就你本身的实际情况谈谈老师作业的布置是否适中?作业是否分类布置?你一般多长时间能完成?好好思考一下,你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还有什么意见?请提出来。

  二。问卷中调查的问题

  在 “教育教学问卷调查”中,学生给予了老师几乎都是令人感人的赞美之词,特别是班主任。但问卷调查中还是反映了一些问题:如有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有时候不分类布置。希望老师做到公平公正。有的老师的课堂纪律太不好了,老师再严厉点。希望老师讲课生动些;希望老师语气温和一些,不要对学生发火。希望老师说普通话,希望老师布置的作业精炼一些,更希望老师不要瞧不起学校不好的学生,不要经常发火,上课希望老师有问题提问我们。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找老师个别交谈,老师们都虚心接受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一定会多加注意。

  三。整改的措施

  关于学生提到的上课被老师忽视的问题,我们及时开了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会议,老师们认真反思了自己的课堂教学,不少老师表示的确忽略了课堂上的问题学生,没有注意到分层教学,面向全体,有的学生一节课被老师提问三四次,有的学生在教授默默坐着,连一丝回答的欲望都没有,老师表示在在平日的备课时一定注意教学内容要难易适中,由浅入深,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既有尖子生所思,又有中等生所得,还有差生所答。爱是教育的灵魂。让我们在课堂上关注我们的每一名学生,不同的问题提问不同的学生,给每一名学生表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小天鹅和丑小鸭一起爱,这才是我们教育的真谛。

  关于作业不分类布置问题,教务处已经下发了“教师批改记录”,希望老师们认真填写的同时在平日的教学中精心布置作业。作业是检查教学的一面镜子,不要布置一些无效抄写罚写和所谓数量作业,让学生跳出题海就需要老师先跳进题海,精心备课,仔细挑选布置作业时要注意时间的跨度,既要有刚学到的新知也要有已学过的旧知。只有布置少而精、难易程度适中的效高效的作业才能反映出教学中的真实情况,才能到达温故而知新的效果。

  关于三个年级都提到的我们教师的火气问题,也引起老师们的高度注意。虽然我们的教学中有太多无奈的东西,但老师们记住教育的过程不是牺牲而是享受,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我们都知道的一句话:把学生看成魔鬼,你就生活在地狱里,把学生看成天使,你就生活在天堂里。让我们发挥好我们的教育智慧,严在改严处,爱在细微中。工作着快乐着,奉献着收获着,创新着卓越着。播下辛劳,收获幸福。

  冬季是学习的好时机,老师们要心存终身学习的理念,走进图书室,多借阅,多阅览。为自己多加油,为自己多充电,静下心来读书,潜下心来育人。这样才能教出自己的水平,教出自己的特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明星教师”评选细则    下一篇:教学常规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