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年级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要求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8-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会倾听的习惯

  上课不做小动作,认真听讲,对重点问题和不明白的地方要仔细做好记录,认真倾听其他同学发言,判断其是否正确,学会补充完善。

  2.善于思考交流的习惯

  能针对问题,进行有效的思考,与同学开展交流研讨,学会综合梳理知识网络,大胆发表自己不同的见解、能针对同学的发言,进行补充、交流、完善。

  3、敢于提问的习惯

  对不懂的问题,或同学解释不清的问题,能及时提出问题或看法,养成勤思善问的学习习惯,注重发现生活中的问题或现象,学会查阅资料的方式方法。

  4.与人合作的习惯

  要主动和同学、老师合作,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共同解决问题,能尊重别人,交流时要认真倾听,等同学把话讲清楚讲完后再发表自己的意见。

  5.自主读书的习惯

  读书要边读边想,圈点勾画,把优美的词、句、段及读书心得,写在读书笔记里,注意知识积累,逐步养成习惯;乐于读书,能和书交朋友,多读有益的书,多看健康的光盘,能爱护书籍,不在公用书上乱写乱画,养成文明读书的习惯。

  6.认真书写的习惯

  能保持读写姿势端正,会正确执笔,做到“三个一”(眼离书本一尺,眼离桌子一拳头,执笔处离笔尖一寸),书写要端正大方,要保持书面整洁,不用涂改液和修正纸,文字符号都要规范,格式要正确美观。

  7.自评、互评的习惯

  能积极主动的进行自评、互评,认识到自评、互评是使自己和他人共同进步的手段,在积累评价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的方法,新的措施;在评价的过程中既能看到自身的长处与不足,又能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自我反思中进步。

  8.搜集资料的习惯

  根据生活和学习的需要,能积极主动地搜集资料,并对资料进行分析、归类,整合或者深加工,提高资料的利用价值,不断拓展搜集资料的空间和改进资料的方法,把搜集资料成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手段和技能。

  9.动手操作的习惯

  主动独立地进行各类操作实验,在操作过程中巩固知识,学习新知识,不断反思操作方法和步骤,并从中有所改进或创新。

  10.按时完成作业的习惯

  运用自己的复习方法,复习巩固所学知识,能按时、独立完成各科作业,细心检查;注重在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高效课堂评价量化表    下一篇:中年级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要求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