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大队辅导员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开学前制定好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工作计划,提前安排好少先队本学期的各项活动。

  二、早晨提前到校,查看学生的安全及常规情况;提前筹备好周一的升旗仪式。

  三、充分发挥少先队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中的作用,抓好队干部的培养,安排好红领巾监督岗,并指导其开展工作,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常规的检查落实。

  四、每周召开一次中队辅导员会议,指导中队辅导员开展工作,总结前一周工作,并对下周工作提出要求。

  五、每两周召开一次少先队干部会议,规范好少先队工作,组织少先队干部做好卫生、纪律及各种礼仪规范的检查评比工作。

  六、根据少先队员的年龄特点,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文体活动,丰富少先队的文化生活,寓教育于活动之中。

  七、抓好红领巾广播站、礼仪队、鼓号队工作,组织好一年一度的入队活动。

  八、经常充实完善少先队活动室的相关资料,统计保管好少先队的各类用品,定期利用活动室开展教育活动。

  九、随时了解少先队员的思想、学习及行为习惯情况,搞好少先队的信息调研工作,及时准确地为学校提供相关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

  十、发挥网络在少先队工作中的优势,每月更新校园网“队旗飘飘”栏目中的内容;积极向媒体投稿,宣传报道我校少先队工作。

  十一、积极参与少先队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研究少先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少先队工作及发展的设想、方案,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每学期写一篇相关的论文或案例。

  十二、做好各中队工作的考核、评价及表彰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低年级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要求细则    下一篇:教研组长工作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