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信访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信访工作是指个人或组织采用书信、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学校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由学校或有关部门依据有关政策和规定处理的活动。信访工作是学校了解群众呼声、获取科学决策依据的重要信息渠道之一。做好信访工作,对于维护学校稳定,保障学校安定和谐、教学顺利进行有着重要的作用,为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特制订本制度。

  一、认真执行国务院颁布的《信访条例》,以及教育局有关信访工作的要求。学校领导应重视信访工作,亲自阅示、处理重要信访问题。信访接待人员要认真处理来信,热情接待来访,倾听群众意见,接群众监督,受群众监督。

  二、信访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1、依照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办事。2、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妥善处理问题。

  3、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应耐心解释。

  三、认真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应在办公室接待来访人员,并对上访内容作详细记录,处理意见要直接答复来访人员。确需领导接待的应及时请示有关领导,做出妥善安排,协助做好接待工作。

  四、处理群众来信的要求。群众来信由办公室分管信访的副书记负责,应及时拆阅、登记、阅处。阅处的要求是:

  1 、能直接回复的要尽量回复,涉及到招生、人事、教学、后勤等方面的信件,应及时转送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2 、对于反映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做到件件有着落;要调查核实,发现错误,尽快解决。重大问题要提出处理意见再报校领导阅示,对阅示落实情况要检查、记录。

  3 、来信中提出需要帮助的合理要求,应尽量给予帮助。

  4 、信访事项一般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办理完毕。

  5、挂号信回复也应用挂号信形式寄发;转送有关部门的挂号信要有收件人签名。

  6 、复信答复问题要观点明确、文字简练,打印应清晰规范,复信应加盖学校公章,重要信访件复信要留底保存。

  五、设立的“校长信箱”由由办公室主任按时开启,来信及时登记,尽快阅处,处理意见要直接答复来信人。

  六、对超出正常信访范围、无理纠缠取闹、有意制造事端、有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的来访人员,应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必要时交保卫部门处理。

  七、信访材料的保管。各种形式的信访事项及处理结果应分类保存,一般应保存一至二年。重要的信访件要立卷归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职业道德考核细则二    下一篇:小学信访工作保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