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流动红旗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开展有效监督、评优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调动学生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校风校貌和学习气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评比内容

   流动红旗评比内容包括:1、文明礼仪;2、环境卫生、纪律;3、两操;4、精神文明。

  三、评比分组、评比方式和奖励办法

   1、评比分组。为了充分考虑到评比工作相对公平、公开、公正及学生的年龄特点及管理难度,流动红旗采取分低、中、高三个年级组进行分组评比,具体分组情况如下:一、二年级为低年级组;三、四年级为中年级组;五、六年级为高年级组。

   2、评比方式。采用师生合评的方式进行,少先队大队部从广大学生中招募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学校文明小卫士监督队,并按低中高年级搭配方式分成3个小组值勤和检查工作。值班领导要负责早自习、班会、大课间、午休、放学情况的检查评分;值日教师要负责指导并带领当天监督小组队员开展好学生守纪和文明礼仪的检查,并于下午下班前填写好相关评分表。

四、加分情况

1、好人好事(每人次0.1,视事情轻重每人次0.1—2分不等)。

2、主动清楚垃圾、拧紧水笼头(以值周教师或大队部巡视为主,每人次0.1分)。

 3、按规定时间上交材料及时班级(每人次0.1分)

4、抓到破坏环境卫生或破坏公共财产的学生(每人次0.1分)。

 

 

 

 

       

评比项目

分数

               

 

(15)

校园内外

10

学生应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具有公德心。学生出现讲脏话;随手丢包装袋、废纸、果皮;随地乱吐痰(口水)、随地扔纸屑、甩拖把、脏脚印弄污墙壁等不文明行为,扣0.2/人。故意把垃圾丢在别班清洁卫生区,致使被扣分的,扣当事人班级2/次,并通报批评。

 

 

 

升旗

5

每周的升旗仪式统一穿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列队做到快、静、齐;升国旗保持肃立,少先队员敬队礼,其他同学行注目礼。升旗仪式未穿校服的,扣0.1/人;升国旗时乱动,扣0.2/人;少先队员未佩戴红领巾的扣0.1/人;。

 

 

15分)

大课间

10

班级学生队伍进场、退场能做到快、齐、静的,得4分,违者酌情扣分;做操能按节拍,动作准确、认真、整齐,得6分,违者每一人扣0.5分。

 

 

 

5

班级学生按节拍规范、认真做眼保健操,得5分;违者视情况酌情扣分。

 

卫生

(早720之前中午120之前清扫完毕,没打扫完,扣0.5分)。

25分)

 

教室

10

实行卫生三包,门前干净,窗台无灰尘,保持室内干净整洁,做到六面光(地面无纸屑、杂物、无痰迹、墙壁无乱刻乱画痕迹、玻璃光亮、教室及走廊天花板无蜘蛛网)4分;卫生角整洁得2分,桌椅排列整齐得2分。

 

室内外分担区

10

各班级清洁区明确划分,做到无纸屑、痰迹、果皮、杂物、卫生死角,保持全天干净;分早中晚三次检查,每次及时清扫清洁区,违者按情况等级扣分。

 

个人卫生

5

学生要勤剪指甲、脖颈五官要干净、服装要整洁。不符合的扣0.1/人。

 

 

 

 15分)

 

 

佩戴红领巾

 

5

 

少先队员应按要求规定佩戴红领巾,队干部要佩戴队干标志,违者每一人扣0.5分。

 

爱护公共财物

10

班级当日无公物损坏,放学能关好门窗、电灯,得5分;门窗或课桌等公共财物损坏,每件扣1分,严重损坏扣5分,视情节轻重予以赔偿,攀爬树木、栏杆、窗台者每人次扣1分。

 

 纪律

 15分)

课间活动情况

10

课间活动,学生有序进行,举止文明礼貌,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不追逐打闹。追逐哄闹扣0.2/人,大声喧哗扣0.2/人,在走廊楼梯做危险游戏0.2/人,情节严重还要进行通报批评。

 

中午

10

学生中午保持室内安静,学生不得在教室、校园里喧哗。学生午休时间在班级或校园里吵闹、喧哗的,扣1/人。

 

10分)

校内

5

中午和下午放学时,学生列队要做到快、静、齐。列队时,班级有学生吵闹现象,扣0.2/次;列队时,班级队列不整齐,扣0.1/次。

 

校外

5

学生按一路纵队排列出校门,队伍整齐、有序、安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小班化班级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