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小学教师行为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思想进步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发表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

  2、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抵制和反对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

  3、坚持唯物主义,抵制反动腐朽和封建落后的思想意识,努力消除错误思想观念对学生的影响,自觉抵制淫秽和不健康书刊、音像制品的传播。不参与邪教活动。

  4、加强思想道德和个人修养,行为符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要求。

  二、爱岗敬业

  5、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不做违背职业道德的事。

  6、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树立和培养正确的名利观,不计较个人得失。

  7、服从领导,服从分配,严格执行学校教学计划,认真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丢课,工作时间不办私事。

  8、严格自律,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课余时间不从事个人收费补课、办班,工作时间未经允许不到校外兼课或从事其他职业。

  三、热爱学生

  9、热爱、关心、理解和信任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和权利。不辱骂、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10、建立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公正平等地对待每一名学生,不歧视学生。

  11、严格要求学生,做到严而有理有度,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教育方法科学灵活,不讽刺、挖苦学生,不刺伤学生自尊心。

  12、要与学生家长建立起亲密友爱关系,不训斥、指责学生家长,营造学校、家庭和谐教育的良好环境。

  四、严谨治学

  13、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刻苦钻研业务,不断丰富新知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14、善于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地把新的教育理念运用于教学之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15、有创新意识,勇于实践和探索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积极学习和善于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

  16、有科研意识,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善于总结教育教学规律,努力成为专家型教师

  五、为人师表

  17、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自觉执行教育法律法规,不做任何有损教育形象和教师形象的事情。

  18、以身作则。仪表端庄,谈吐文雅,举止文明,言行一致。男教师不留长发,女教师不化浓妆,上班时不戴首饰,课堂上不使用通讯工具,不在上班前和工作时间饮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19、团结协作。尊重领导和同事,真诚相待,互相砥砺。工作中密切协作,不做有损集体荣誉和不利同志团结的事。

  20、廉洁从教。不借教师地位谋取私利,不收学生礼物,不向学生及家长索取财物或提出非分要求。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领导班子学习制度    下一篇:学校收费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