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办公会议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校长办公会议是学校最高行政会议,主要任务是:就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心任务和其他行政工作做出决策;讨论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并做出相应决定;听取各行政职能部门的重要工作汇报,分析学校形势,检查总结工作。

  二、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处理的事项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的具体措施;学校长远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要工作的实施方案;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工作的重要改革措施及实施办法;机构设置调整和一般人员调配;职能科室、年级月工作检查测评;对教职工的奖惩、奖金分配方案;重大活动的接待安排;重大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工作总结;安全保卫的重要问题;其他重要工作。

  三、校长办公会议参加人员:校长、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及其它校级领导和校务办公室主任,必要时通知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四、校长办公会议原则上一个月举行一次,并列入校长工作日程表。必要时也可临时召开。

  五、校长办公会议由校长召集和主持,当校长不在时由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召集和主持。

  六、校长在会议前要提出会议的主要议题,需要提交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的问题,有关方面必须做好准备,认真填写议题内容,拟订解决措施和办法,并经过分管校长同意,在开会前两天交校长办公室,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汇集后送交校长确定议题。未列入议题的事项,会上不作讨论。与会人员要做好出席会议的准备工作,要严肃认真参加讨论。

  七、校长办公会要贯彻民主集中制,研究问题时要充分发扬民主,重要问题需经到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重大问题要经过调查研究、科学论证,有关部门要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交两个以上的方案,以增强决策的科学性。会议主持者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集中多数人的意见,作出决策。讲究效率,一般情况下由校长最后做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

  八、参加会议人员要按时到会,集中精力研究工作。会议期间一般不会客,不办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与会者必须服从并执行决定,不同的意见可以保留,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不准泄露会议讨论情况和与不同意见以及会议决定的机密事项。

  九、校长因病、因公暂离校时,委托一名副校长主持办公会议,在此期间做出的有关规定,在校长到职后应予报告。

  十、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妥善保管会议记录,建档备查。对一些重大问题必要时形成会议纪要,下发各科室贯彻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收费管理制度    下一篇:校长工作职责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