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工作职责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在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负责全校的教育行政工作。团结全校教职工,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制订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令。积极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办学机制,提高办学效益。

  二、领导制订学校的发展规划,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和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保证学校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三、领导、组织教职工的政治、文化、业务学习,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教职工的素质。

  四、领导和组织德育工作,把德育放在首位,会同党支部建设德育工作队伍,采取切实措施,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品德教育。

  五、领导和组织教学工作。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主,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正确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六、根据学校规模、编制标准、实际需要安排好人事工作,设置学校管理网络,负责中层干部的考查、评议、调整、任免工作,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关系。

  七、加强学校教科研工作,以教科研指导改革,以改革促进教科研。

  八、抓好学校的体、音、美、劳及卫生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文娱、体育活动,管理好师生员工的生活,保护和关心他们的健康。

  九、加强对总务、财务工作的领导,积极添置和改善学校各种设施,努力办成现代化的一流学校。合理使用经费,搞好教职工的福利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长办公会议工作制度    下一篇:高级中学校长工作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