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支委会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定、决议的贯彻执行,实现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的主要任务

  1、传达学习上级党政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指示、决定、决议,研究学校的具体贯彻措施。

  2、讨论研究党支部阶段工作。

  3、研究党支部组织建设及新党员的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

  4、讨论研究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建设、行政管理和维护稳定、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5、制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年度计划,分析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讨论如何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6、决定必须由党支部讨论的其他事项。

  二、会议的确定和召开

  1、支部委员会由支部委员组成,议题由支部委员提出,支部书记汇总后,列出正式议题。

  2、支部委员会由书记召集并主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如遇重要情况可随时召开。

  3、支部委员会必须有半数以上支委委员到会才能举行。

  三、议事规则

  1、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凡属党支部委员会职责范围内决定的问题,必须由集体讨论决定,任何个人或少数人不得越权决定重大问题。

  2、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重要问题,必须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作出决定。

  3、议决事项的一般程序:由议题的主要提出人就议题进行汇报;支委委员就议题发表意见,并明确表明自己同意或不同意的态度;会议主持人归纳委员讨论情况,提出初步意见;到会的支委委员进行表决。

  4、支部委员会决定问题时,实行一人一票表决制,表决以超过应到会的半数赞成为通过,未到会支委委员的书面意见不计入票数。表决可根据讨论事项的不同,选用口头、举手、无记名投票或记名投票的方式。

  5、支部委员会议决的事项,必须做好会议纪要,议决的重要事项应及时向党委或有关领导汇报。

  四、实施议决事项的要求

  1、支部委员会议决的事项,支委委员要带头维护和执行,个人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但必须无条件地服从和执行集体的决定。支委会对议决的事项的执行,要做出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2、支部委员会议决的重要事项,要保持相对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得随意作出变更。确需对决策进行重大调整或变更时,应由支委会决定。

  3、支部全体党员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贯彻执行支委会的决定,并及时汇报执行决定的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级中学校长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党支部党务公开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