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考勤及请销假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严肃学校纪律,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组织观念,特制定如下考勤及请销假制度:

  一、考勤制度

  教师必须自觉遵守学校规定的上、下班时间,并按要求签到、签退;在校期间要严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认真做好所承担的各项工作,无特殊情况不能迟到、早退,严禁空岗;教师考勤情况以考勤机记录为准。

  考勤记录使用办法如下:

  1、班车导护老师如因接送班车造成签到迟到的,可凭班车记录单到办公室核对,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记录,并在《周考勤记录表》上备注“接送班车”。

  2、因考勤机故障造成考勤失败的,请马上与办公室联系,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记录,并在《周考勤记录表》上备注“故障”。

  3、因忘记考勤、或无故未考勤造成考勤记录显示迟到、早退、缺勤的,将以考勤机记录为准,并根据《第六小学教职工出勤考核办法》列入教师考核。

  二、请销假制度

  1、教职工无故不允许请假。请假1天以内(含1天),由办公室主任批准,请假2天以内(含两天),由副校长批准,请假2天以上由校长批准,中层以上干部请假均由校长批准。请假人必须本人当面或电话跟批准人请假,不准找人捎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2、所有请假人员(包括外出学习)必须先自行调好课(超过1周的由学校安排调课)后,到办公室填写好请假条(包括调课情况)一式三份,批准人签字批准后,交办公室、教务处、门卫各一份,方可离校,否则视为旷工处理。不在校教师请假一日内必须补填请假条。

  3、外派学习的教师,可集体填写一张请假条,并注明外出学习,由分管领导签字后履行上述程序。

  4、所有请假人员(包括外出学习)请假1周内,可自行调好课,并在请假条上注明调课情况,找人代课的或代班主任的,代课教师要在请假条上签字后,由请假人按照1、2条规定履行程序。代课教师要按照要求认真履行好教师或班主任职责,期间出现的问题由代课教师负责。请假1周以上的,由学校统一安排教师代课。

  5、病假必须出具医院证明。无医院证明按事假处理。

  6、教师外出参加学习、听课或开会等因公外出的,结束后,离下班时间不足1小时的可以不返校;超过1小时的必须返回学校上班。

  7、婚假、产假、丧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所有的假期都必须履行上述审批程序后方可离开。产假期满应按时上班,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服从分配。哺乳期喂奶时间:上午第四节课;下午第三节课(开会、教研活动除外)。

  8、教师每月有4节课假期可以不列入考核,但只要请假的教师,年底考核就不能享受全勤奖。

  9、请假时间结束,返校后需及时销假。没有销假的,按照继续请假处理。

  三、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考勤及请销假制度,考勤及请假记录由办公室每周汇总公布一次,结果列入教职工绩效考核。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备课要求及考核办法    下一篇:教师考核评价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