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党内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民主、科学的决策过程,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过程,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过程。党组织能否做出科学正确的决策,关键在于决策是否建立在充分民主的基础上,是否充分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愿,是否按客观规律办事。

  第一条 明确征求意见的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的事项,事关本单位全局性、政策性的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应该由集体讨论的干部任免、调整和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等事项。

  第二条 规范征求意见的程序。在方法步骤上,实行预告制和决策内容通报制,把需要征求意见的决策进行预告,把需要决策的内容根据征求意见的范围提前通知给征求意见对象,给征求意见和参与决策的党员群众充分的时间。

  第三条 合理确定征求意见的对象。要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解决征求意见面偏窄、人数偏少的问题,开拓新的渠道,采取多种形式,面向更多的对象征求意见。

  第四条 实行社会公示、听证制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要实行社会公示制度和社会听证制度,更加广泛地征求和倾听群众意见,使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重大事项的决策,并使之规范化、程序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务公开检查落实制度    下一篇:党务公开党内情况通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