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制度(一)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教育和学习环境,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生安全制度》。望全体学生严格执行,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一、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遵守交通规则。行路走右侧人行道,不随意横穿公(铁)路,不闯红灯,文明骑车,注意观察路面行人,不在路上嘻戏打闹或组织踢足球等体育活动。

  三、安全用电。不随意乱拉乱摸电线、电器,不靠近变压器、配电室、高压线、无安全保障的机电设备,不在电线上凉晒衣物,不在大树下避雨。

  四、在没有成人保护的情况下,不得随意下河或池塘洗澡、游泳、滑冰。走路与池塘边保持一定的距离,注意野外无覆盖物的机井、枯井。远离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和易倒的建筑物等

  五、不私藏、玩弄各种刀具和有毒器物,不乱抛石块、砖块、木棒,不攀树、爬墙、跳深坑。

  六、严禁学生进歌舞厅、游戏厅、网吧、酒店,不观看不健康的影视录像。

  七、不得在校园内追逐打闹,不得攀爬楼室及门窗,不得在楼上窗口随意向外探身观望,不得从楼梯扶手上滑下来,不得在楼梯、走廊等处拥挤喧哗。

  八、加强体育课自我保护意识,服从老师指导,安全使用体育器械,避免意外伤害。

  九、在伙房打饭遵守秩序。排好队,不争不抢,不得将热汤、热水、热菜等从别人身上递过去,不得端着热汤、热水、热菜乱跑。

  十、严禁买食无营业执照的小摊点上出售的食物、汽水、冰糕、冰袋等,严防食物中毒。

  十一、同学之间要相互爱护,相互保护,特别是晚上放学后,遇到社会不法分子的侵害时要互相帮助,及时向老师或学校报告,并交付有关部门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安全制度(二)    下一篇:党员纳新公示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