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消防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和规范我校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学校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制订本制度。

  1.学校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校长任消防安全组长,总务主任任副组长,成员由校委会成员组成。

  2.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掌握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保障学校消防安全符合规定。

  3.要求学校计划中统筹安排本校消防安全工作,相应各负责人员在各项工作计划中也相应安排该项工作。

  4.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5.学校个重要地点要配齐消防设施,并定期做好消防检查。

  6.当单位员工发现火情时,要立即通过单位内部电话、无线对讲系统等有效方式向值班领导报警,并组织本楼教师做到:

  (1)引导本楼层人员疏散;

  (2)实施灭火;

  (3)拨打“119”电话报警。

  7.值班领导接到单位员工发出的火情报告后,立即通过单位内部电话、无线对讲系统或警铃等有效方式,发出火警指令。

  (1)疏散组组织学生疏散;

  (2)灭火组组织教师实施灭火;

  (3)通讯联络组继续拨打“119”电话报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下一篇:劳动节假期安全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