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销号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校长为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每一位教职员工应落实岗位职责中的安全责任要求确保教育教学活动和广大师生的安全。

  2.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校园进行安全排查、整改。

  3.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排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4.隐患排查做到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将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

  5.学校实行安全隐患登记、整改、销号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个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方案和措施,确定整改责任人,根据“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销号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跟踪问责,直到安全隐患完全消除方可销号,做到不改不销。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消除隐患后销号。

  6.重大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争取上级领导的帮助解决。

  7.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要根据制度规定追究责任,学校考核一票否决,甚至可承担法律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清明节安全公约    下一篇:中学安全例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