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安全预警机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建立科学、有效的安全预警机制,强化校方风险责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从预警机制上实现 “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最终达到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的目的。

  一、建立健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教学内容,从小教育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防火、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对学校出入口等容易造成踩踏事故的设施,对照《中小学建筑设计标准》,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出口数量和宽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畅通。在课间操、放学等集体活动之前,要在主要出入口安排专人执勤,负责学生的安全。严禁学生在教室或走道追跑打闹、游戏玩耍。

  二、建立卫生管理机制,对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派的桶装饮用水严格按照饮用标准饮用,对于开封饮用时间超过15天者,应及时把剩余的水倒掉,更换新的饮用水。严禁学生饮用“三无” 的饮用水和碳酸饮料; 同时,学校要利用校园板报、广播等宣传形式,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食品卫生和营养知识,教育学生不食不饮“三无”食品、饮料,树立卫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三、建立与福莱所的联保协调机制,共同组织安全防范体系,在遇突发事件时,做到各相关部门相互联络,快速反应,避免或减少损失。

  四、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每学期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针对学生心理尚未成熟的特点,加强对学生心理咨询辅导;实行心理教育课程化,学校根据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设相关课程。同时通过校园板报、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等,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消除心理困惑,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中学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