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当学校出现“传染病”疫情预警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后,在第一时间采取如下措施:

  1、在第一时间内向上级教育、卫生部门报告。

  2、对一般发热等病人的处理:

  (1)教师、学生在家中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学校请假,不得带病上学、上班。发热病人退热两天后,且无反复,凭医院的健康证明,才能回校上课、上班。

  (2)学生在校内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立即通知其家长,由家长陪同去医院;家长不能到校的由教师护送去医院诊治。

  (3)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将发热人数向教育局安监科报告,并对病人作跟踪了解。

  3、对可疑病例的处理

  (1)发热病人经医院认为有传染病疑似病例嫌疑的,学校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对在校内发现的病人,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观察,再通知家长送医院诊治。

  (2)学校要对可疑病人所在班级教室或活动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对与可疑病人密切接触的学生进行隔离观察。

  (3)可疑病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时,禁止任何同学、同事前往探望。

  (4)学校应根据可疑病人活动的范围,在相应的范围内调整课时计划和教学方式。

  4、对传染病人的处理

  若“疑似病人”被医院正式确诊为传染病患者,学校要立即向上级报告,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具体要求:

  (1)封锁疫点。立即封锁患者所在班级或所在部门,等待卫生部门和教育局的处理意见。

  (2)疫点消毒。对学校所有场所进行彻底消毒,消毒必须严格按标准操作,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

  (3)疫情调查。学校应配合卫生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传染病人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进行随访,并采取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

  5、学生因发热等原因停课居家休息治疗时,应及时向班主任报告身体状况,由班主任老师负责记录上报学校。

  6、根据相关规定,出现因疫情原因需要部分或全校停课的,按上级教育和卫生部门的通知精神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车辆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常见病防治计划和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