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要坚持平日学习政治理论和时事政治,特别要加强对党的加快改革开放重大政策的学习,以保证能从现代社会主义政治的高度,以改革开放的政策水平,来研究指导工作,不断深化学校内部的改革,保证学校教育的社会主义方向,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二、工作中要坚持执行学校的决议,敢抓敢管敢负责任,善抓善管善负责任。对个人分工的工作决心创第一流的成绩。

  三、干部本身要认真执行学校的决议和规章制度。如有异议当在会议上提出或找有关领导面谈,如本人意见未被采纳,可保留个人意见,但仍应坚决执行决议。不得散布意见分歧,亦不得消极对待决议。

  四、工作中要树立这样的思想观念和作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小事也要当作大事来抓;百分之一的希望百分之百的努力;百折不挠一抓到底;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在认真、律己、执着、速度、效率方面狠下功夫。

  五、对分工的工作和接受的临时工作,应及时在办公会议上或向有关领导汇报执行情况,直到圆满完成任务为止。如个人完成工作有困难,而又不及时汇报研究解决造成延误,应追查个人责任。

  六、工作方法要坚持“软件”“硬件”适度选择,择优使用。一般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领先,疏导引导开路,正面教育为主的方法,但为了保证工作的完成,必要时对那些屡教不改的对象,也要施以“硬件”制度从事。奖优罚劣,决不手软。

  七、工作在分工的基础上,强调协作,强调团结,使学校工作一盘棋式地运转。对工作中的矛盾和分歧,应在会议上或找本人交换意见,达到共识,即便暂时解决不了可以求同存异,但决不能互相拆台,公开散布,扩大矛盾。

  八、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了创一流工作水平,要以大局为重、工作为重,努力树立“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工作和他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观念,做到大公无私,廉洁奉公,兢兢业业,一视同仁。

  九、干部要有强烈的组织观念,坚持上下有序,下级服从上级的原则,不得顶撞领导,不得散布不满情绪和意见分歧。有意见可以善意地提出,也可以越级反映,一般不能越级请示工作。

  十、本部门或本部门人员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或问题,部门负责人应进行自责。

  十一、严守机密,包括上级和学校的机密。对学校机密,凡办公会及有关会议研究的和领导间议过的带有机密性质的内容,未授权本人或未当众公布的,一律实行保密。只有当授权给本人公布或当众公布后才能公开议论。保密程度要直保到不得对任何要好的亲朋甚至家属泄漏。

  十二、干部因公因私离校要实行请假或打招呼登记制度。凡外出一律对当时在校主持工作的校长或副校长请假或打招呼登记。如该校长在校而一时又找不到,个人又急需外出,可对校办公室人员说明情况让其转告。

  十三、干部外出开会、参观返校,应立即向该时在校主持工作的校长或副校长汇报会议情况,使学校能及时对该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作出安排。参加属个人主管工作的会议,汇报时还应尽可能谈出个人对贯彻会议精神的初步意见,供研究参考。

  十四、干部及各部门接到上级或外来的文件通知等,不能扣压或自行处理,应立即送交在校主持工作的校长或副校长批处。

  十五、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工作时要眼睛向下向里,要深入群众,了解第一手资料,在实践中指导工作,力求把问题解决在工作过程中,避免只听汇报,做事后诸葛亮。

  十六、干部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在条件允许下,尽力为职工排忧解难。

  十七、不论因公因私宴客赴宴,一律禁止酗酒失态,不得在酒气熏熏情况下办公和到师生中去。因私宴客或赴宴,除履行请假手续外,更要节制次数、时间和用酒量。教务系统人员因公因私宴客和赴宴更要从严掌握,必须严格请示制度。

  十八、干部有责任及时向在校主持工作的领导反映本部门或校内人员的特殊情况,以便及时解决问题,减少工作或个人的损失。对匿情不报或后知后觉者应处罚。

  十九、干部违犯上述条款之一,必须自行自责自罚,在办公会议上作检查,如有必要当在全体教职工会上做检查。

  二十、干部工作六要

  一要象圆规,找准自己的立足点,将肩负的使命圆满完成。

  二要象火车头勇往直前,没有丝毫越轨行为,直驶目的地。

  三要象尺子,公正无私,用公道衡量别人和自己。

  四要象太阳,给人以温暖和光明。

  五要象大地,甘愿负重,让高山脱颖而出。

  六要象竹子,每前进一步都要认真做一小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办公室职员考核办法    下一篇:行政例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