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团委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七)负责组织发展工作,主要有:掌握青年积极分子情况;研究,部署,落实组织发展工作;接转团组织关系;颁发、管理团员证。

  (八)负责团费的及时收缴、管理和使用记帐;做好团的各种统计;主要有现在青年数、团员数,年度发展新团员数,团员流动数等,并能随时向上级组织汇报。

  (九)研究、部署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团员组织生活,团员教育活动,并进行指导、检查,评比。

  (十)负责组织业余团校,落实“以团带队”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团员年度团籍注册。

  (十二)及时办理好各种团的奖励、处分手续。

  (十三)负责推荐、考核和树立先进典型。

  (十四)教育,督促广大团员遵守团纪、团规、校纪、校规及其它常规工作检查。

  (十五)负责团徽佩戴、团队活动及其它常规工作检查。

  (十六)负责调查团员违纪事件,并向校团委汇报。

  (十七)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走向社会,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向社会学习。

  (十八)配合年级组抓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基层组织的整体化建设。

  (十九)负责基层团干部的培养考察,按期组织团干部改选,协助调查反映团员违纪事件。

  (二十)深入团员、青年学生中,及时收集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协同年级领导、班主任等老师开展工作,每月向校团委汇报工作一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团委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团支部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