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团委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团委工作例会制度:

  团委委员实行分工负责,一月一次召开团委会,传达上级团委精神指示,汇报交流工作情况,分析工作动态,研究工作措施,布置工作任务,使用好<团委工作手册>并逐年存档。

  二、 团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制度:

  团委明确团支部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月一次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根据团委五大系统考核细则,每学期一次对团支部进行集中考核,使用好<团支部工作手册>,团委定期检查并逐年存档。

  三、 团员发展管理制度:

  认真贯彻“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团员,向一切先进青年敞开团的大门”的方针,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发展团员工作力度,把发展团员工作的重心放在对青年的培养教育上。

  四、 团员证管理制度:

  根据<团员证管理细则>建立团员卡片。准确掌握团员队伍数量、分布及流向情况,做好团员证颁发、补发、收回、注销等工作,严格团员证的日常管理,凭团员证和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转接团员组织关系,以团员证为媒介,了解和掌握外来团员的情况,并安排他们参加支部活动,搞好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注册率达到98%以上。

  五、 团员教育评议制度:

  团员教育评议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一般按学习教育、自我评议、民主评议、支部参评、情况反馈、总结表彰(并注册),填表存档等步骤进行。一年一次,一般安排在四月份,使用好团员民主评议表,建立团员民主评议档案。

  六、 团干部培训制度:

  团委根据基础级岗位职务培训要求和推优工作程序,要求对团支部委员以上干部每年二次安排适当内容、目标、方法进行培训,通过团课等教育形式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教育。

  七、“推优入党,推优入团”制度:

  团委根据学校党总支的要求,和推优工作程序,制订每年推优工作计划,建立推优档案,要明确团员和团支部在推优工作中的职责,对其经考察已具备条件的积极分子,团委有计划地向校党支部推荐,一般每年推荐一次以上。

  八、 团费收缴制度:

  关于转发团中央<关于团费交纳管理作用的规定>的通知精神,做好团费收缴制度,团委留用50%,其余上缴教育局团委,团的各支部须全额上交校团委,并在团员团费收缴册上给以记载。

  九、团委档案管理制度:

  基层团委必须配备档案橱(档案柜),将上级团委和同级党组织下发的文件、材料及团委工作计划总结、团费帐册、团员档案(花名册)团委工作手册、团支部工作手册、“青年文明岗位”登记表,上级团区委的各类报表等有关涉及到团工作的文件、资料归档,档案要求整洁、规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支部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