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生学习常规十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习新课之前,要专门拿出时间充分预习。

  2、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铃响后安静坐侯,不再做与本节课无关的事。

  3、上课时,老师宣布“上课”,班长喊“起立”,老师说“同学们好”,同学们应答“老师好”,然后老师说“请坐下”,同学们坐下,本节课正式开始。

  4、上课迟到应在前门口站立,先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若老师询问迟到原因,应如实说明,不说谎。

  5、上课时坐姿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维,主动参与。发言先举手,回答老师问题要起立,并说普通话。与老师探讨问题时要有礼貌、有分寸,与老师意见不一致时不要在课上顶撞,课后交流。

  6、上课应认真做好笔记。训练时保持安静、独立思考。

  7、下课时,老师应宣布“下课”,班长喊“起立”,老师说“同学生们再见”,同学应答“老师再见”,然后老师说“请坐下”。老师未宣布下课,学生不得擅自离开课堂。

  8、自习课时,同学应自觉保持安静,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不大声讨论问题,不随意走动或进出教室。

  9、测验、考试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作弊,不消极应考,不提前交卷。

  10、阅读课、实验课、计算机课应自觉保持安静,不喧哗、不随意走动,自觉服从教师的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常规管理的暂行规定    下一篇:山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