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工处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部分 总 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管理,更加有效地发挥德工处的管理职能,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保证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使学校管理提高一个更高档次,为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及生活环境,使学校成为一所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信誉高的名校,特制定《德工处规章制度》。

  第二部分 岗位职责

  一、配合校长领导和组织德育工作,主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的德育负责。

  二、做好校长的参谋,参与德育工作的决策,提供理论与实践依据,及时反馈信息。

  三、德育管理的中枢、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美育等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调度,协调团委、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

  四、负责德育工作计划、总结的制定和落实,检查各级组工作计划的制订、执行、落实,期末撰写学部德育工作总结。

  五、主持德育日常行政管理,配合校长选聘团委成员,并协助校长长选聘班主任,定期召开德育领导小组会议、班主任工作会议,学习德育理论,研究和布置德育工作。组织、指导和考察班主任工作,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工作经验。

  六、负责升旗仪式及校运会及学校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七、负责组织和指导德工处检查工作,抓好《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宣传、贯彻和量化考核及操行评定工作、期末指导和检查班主任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语。

  八、抓好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文明先进班级”和各类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抓好对违纪学生的批评教育、处分和撤消处分的工作。

  九、组织好家长委员会及工作、开好家长会,抓好与家长联系工作。要及时反馈家长意见到校长处,建立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服务网络。

  十、领导和组织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体育、卫生两个工作条例,组织指导两操,抓好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和体育、艺术竞赛活动。

  十、完成上级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财物检查细则    下一篇:小学后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