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处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落实教育中心“管理效益年”活动的各项要求,使其观念在我校充分地贯彻下去,促进我校的教师管理和学生管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让政教处的管理工作在细节上出效果,见实效,特制定本细则:

  一、     教师管理方面:

  1、利用教师会议等方式加强教师的师德建设,加大检查力度,力求师德建设再上一个层次。

  (1)通过对部分学生进行抽查等形式,加强对教师师德行为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正。

  (2)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建立起教师与家长之间恰如其分关系的,帮助学校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3)不定期地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让老师们及时跟上教育大环境的变化,时刻保持新的姿态。

  2、从细节入手加大班主任的管理力度,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1)通过及时召开班主任会布置班级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让班主任对各项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做起来有目标可循。

  (2)通过红领巾监督岗的检查加大对班级的各项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点带面。

  (3)以班级为单位,将安全工作当作重点常抓不懈。

  (4)严格政教处的各项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树立起良好的风气。

  (5)组织班主任开展学习活动,提高班级的管理水平。

  (6)组织班级间的交流,让好的班级管理办法能够得到推广,带动全校各班的班级管理活动上一个新台阶。

  (7)组织教师文体活动,密切教师之间合作与交流。

  二、学生管理方面:

  (1)利用升旗仪式和班会、校会等机会对学生进行教育。

  (2)本学期从细节入手,重点抓学生的养成习惯。

  A:抓路队。将目前的路队改成南北方向各两队,通过班主任强调上学放学的要求,由红领巾监督岗检查,政教处不定期抽查。各班均需按秩序依次排队,不得强行,挤行,以班级为单位打头排齐。

  B:抓卫生的保持。通过教育让学生形成见到垃圾主动捡起来的良好习惯,不要只把目光局限在自己班的卫生区上,树立“以校为家”的意识,实现校园环境的根本改变。

  C:培养良好的修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品行修养方面的渗透教育,培养学生文明有序、优雅和谐的行为方式,促进学校的文化建设。

  D:重落实、重检查、重细节、重处罚。

  三、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将我们的工作及时展现出来。

  1、加强与外界媒体的交流与沟通,及时地将我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展示出来,展现我校的风采。

  2、加强与兄弟学校的联系,取长补短,共同前进。

  3、积极参加省、市各级举办的文体活动,给我们的学生提供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示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处精细化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篇:小学总务处考管理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