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按时侯课、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中途不离开教室,维持好课堂秩序。

  2、下课铃响后,教师要及时宣布下课,让学生在课间活动和做好下节课的准备工作。

  3、教师要妥善处理课堂突发事件,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剥夺学生上课权利。

  4、教师要关心学生出勤情况,做好点名工作,了解学生缺课原因,并与班主任联系。如原因不明,班主任要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5、关心爱护学生,如遇学生身体不适,及时与班主任或校医联系,妥善处理。

  6、电教设备专人负责,操作规范,防止触电。

  7、演示实验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操作规范,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8、自习课上学生认真复习、预习,独立完成作业。保持教室安静,不高声讨论,不随便离开座位,更不得擅自离开教室。

  9、学生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参加教学活动,使用圆规、刀具等利器要注意安全,上课时不随便讲话,不做小动作,不顶撞老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消防安全制度    下一篇:小学家长接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