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坚持“安全为首要、排查为关键、稳定为目标”的安全工作原则,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特制定学校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制度:

  1、学校要加强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的领导,组织学校各层次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致的管理人员成立排查小组,确保排查效果。

  2、学校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实行月查制度。

  3、安全隐患排查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前后左右,天上地下;校园内外无遗漏”。

  (1)查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包括校舍状况、实验教学设施、消防设施、体育设施、水电设施、学校车辆等。

  (2)查教职工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素质。

  (3)查学校德育工作和法制安全教育。

  (4)查学校周边治安秩序。

  (5)查安全制度建设。

  (6)查组织领导。

  矛盾纠纷排查要做到“内外兼治,上下并查;事无俱细,防患于未然”。一是各层面全方位排查。二是关注重点人群。三是落实帮扶人员。四是确保纠纷彻底解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微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