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黑板报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充分利用黑板报这一教育阵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文明礼仪习惯,普及相关纪念日知识,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扩大学生的视野、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特制定本细则,望各班级认真执行。

  一、基本要求:

  每月一期板报,板报主题由学校确定。各班确定的板报主题需积极向上,弘扬正气,服务于学生成长。板报文字和图画均能紧扣主题。

  二、评分标准:(共100分)

  1、出刊情况(5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逾期未完全出好的班级不参与评比。

  2、主题内容(20分):主题与要求相符,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有教育意义;内容要健康、新鲜、充实,紧扣主题。

  注:主题与要求不符,扣5分;内容与主题关联不大,扣3分;内容过少,扣3分。

  3、版面设计(25分):要求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色彩协调、图文及装饰布局合理;应有标题和版画:标题醒目,突出;版画生动优美,能突出主题。

  注:版面空隙较多,过于简单,扣3分;版面缺少装饰,不够美观,扣3分;刊头不明显,版画总面积少于1/4者,扣1分;布局杂乱无章,扣5分。

  4、文字书写(25分):板书整洁、美观、端正、清晰、适当加以艺术效果,文字工整规范,字距行距适中,无错别字。

  注:书写太小而密或过大而疏者,扣1分;书写不整齐,杂乱无章,扣1分;每发现一个不规范字、错别字,扣0.5分。

  5、插图(10分):鲜艳活泼,大小适中,位置恰当。

  6、花边、边框(10分):合理分隔各篇文章,修饰作用体现的较好。

  7、总体印象(5分):评委视个人的审美观和要求酌情给分。

  注:只要内容与主题相符,最低得70分,特别优秀的可以得100分。

  三、评比办法:

  按班级进行评比,评分采用100分制,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四、奖励办法:

  1、分年级组进行奖励,一、二等奖各占班级总数的50%。

  2、黑板报评比结果计入当月班级考核成绩,一等奖记为5分,二等奖记为3分,未出完班级记为0分。

  五、评比时间:

  政教处将在每月第一周的班主任例会上公布本月黑板报主题,在第二周周四进行检查,周五公布结果。

  六、评比小组:

  评比小组由政教处、校团委、美术专业教师、学生会成员组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手足口病预防措施    下一篇:少年宫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