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年宫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城市学校少年宫主任是本单位法人代表,是学校少年宫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党组织的监督下,全面负责少年宫的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各部门的领导与协调,积极改革,勇于创新,科学管理,发挥机构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把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孩子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村民满意的文化中心。

  2、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制定学校少年宫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经常检查了解、分析、研究辅导员培训工作和阵地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好统筹工作,注意总结经验,落实改进措施,增强学校少年宫对校域内少年儿童的感召力,成为活跃少年儿童的阵地。

  3、负责学校少年宫的教师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培训指导工作,努力做到“知人善用”,依靠全体教职工办好城市少年宫,注意培养骨干力量。

  4、重视交流和学习,主动与其他城市学校少年宫联系,学习兄弟单位办少年宫经验,用于指导本少年宫工作,加强教育研究,做好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工作。同时,加强与城区学校的联系,积极把本学校少年宫开辟成城区学校的城市教育基地,作为城区学生开展实践教育和体验教育的第二课堂。

  5、团结群众,关心群众,发扬民主精神,倾听群众意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秉公办事,不谋私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努力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6、贯彻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原则,计划好财务开支,管理好城市少年宫设备,提高现有设备的利用率。

  7、自觉接受党总支、教代会的监督、评议,依靠工会搞好民主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年宫工作管理制度    下一篇:少年宫副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