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评价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主要环节,是教学常规管理的重点,做好课堂教学评价,是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力保证。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管理,特拟订以下制度:

  一、学校组织成立以主管教学副校长为组长,以教务主任和教科研主任为副组长,由教研组长参加的课堂教学评价小组,每学期对校级观摩课及其它公开课进行评价。

  二、所有任课教师应认真备课,认真学习课程标准,以课程标准为依据,评价课堂教学。要求教师积极钻研教材,研究学法和教法,提高课堂效率,尽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三、各教研组在组内进行听课、评课活动,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检查、评价,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完成听课、评课规定的任务。

  四、教务处和科研处组织全校性观摩课评价活动,进行课堂教学检查、考核及评优。具体考核方法以教学常规要求为依据。

  五、学校定期举行各类学生座谈会(每学期期中或期末)广泛了解、检查教师的课堂教学常规要求的落实。

  六、教务处定期检查教学进度和教学秩序,并把教师掌握教学进度情况放在课堂教学评价的范围之内,在进行量化时要占一定的比例。

  七、课堂教学评价时要考虑教师讲授和学生活动的时间。

  八、学校课堂教学评价小组评课的结果要与讲课教师见面,并征求做课教师的意见,了解做课教师的授课思路,真正做到教学民主,评价公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科教研室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研活动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