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评聘首席教师制的试行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聘目的

  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适应威海二中新课程改革发展的需要,完善教学资源的合理开发使用,进一步在教师队伍中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切实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将试行评聘首席教师制。

  二、评聘范围

  学校在职在编的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

  三、评聘条件

  1.师德高尚,对教育事业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民主意识强,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

  2.学术造诣较深,在科研和本学科教学方面取得市直、全市同仁公认 。

  3.发展潜力大,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具有领导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保持或达到市直、全市先进水平的能力。

  4.有国家规定的相应学历和教师任职资格,具有中学高级职称,教龄满十年以上。

  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参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省级培训;出国培训;校级以上骨干教师;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

  6.主持省市级以上科研课题,或课题主要参与者。

  7.所任课班级教学成绩突出,在师生中享有较高的信任度

  8.教育教学综合评价,学生满意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四、首席教师任职期工作任务

  1.在本学科教学中起质量把关作用。

  2.承担并指导本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引领本学科专业发展,进行学科建设……从实际出发,选择课题,制订计划,组织、管理和指导课题研究的实施,重视教育科研成果的推广,并取得成果。

  3.具有示范教学能力,开设市直、市级教学研究课,并获得好评。能对本学科高、中级教师的公开教学进行指导和评估。

  4.在本学科教学中有咨询答疑能力,能对本学科在教学、考试等各个环节上进行有效的指导,定期召集本学科三个级部的备课组长进行教育教学研讨。

  5.承担培养本学科教师的任务,有确定的培养对象,有明确的培养目标,有具体的培养步骤和途径,培养效果明显。

  6.首席教师在任职期,需要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达到预定的工作目标,首席教师一般任期3年,任期满经考核成绩突出者,可以连任。

  五、首席教师工作待遇

  首席教师相当于学校的教研员,其待遇等同于或高于备课组长。

  六、申报审核

  个人参照评聘条件填写《威海二中首席教师申报评审表》,经学校评审委员会初审、校长室终审确认通过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及奖惩制度    下一篇:关于认真做好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工作的几项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