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接待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长来校分为两种情形,一是关心子女成长,主动到校向老师询问子女在校表现,二是因处理某些偶发事件,应学校或老师的要求到校共同商量。无论哪种情况,接待人员都应做到:

  一、要热情接待来访的家长。家长来访,说明家长愿意主动配合学校进行教育工作,接待人员要热情诚恳,如让座倒水,让家长有一种宽松的心理,能真实地听到家长的反映与呼声。

  二、要如实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在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时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指出某些不足。不能夸大也不能缩小,并和家长一道耐心地进行分析研究,绝不能带有厌恶学生和埋怨家长的情绪。

  三、在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时,最好把学生找来,防止“告状式”, “指责式”的接待家长来访,这样会造成师生感情及教师与家长的对立,达不到教育的效果。

  四、班主任要向本班各任课老师了解情况,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子女各科的学习表现。

  五、应了解学生的家庭成员所从事的职业、文化程度、性格特征、经济状况以及家长对学生的态度和教育方法等。

  六、应了解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如学生在家学习、爱好、性格、交往等。

  七、要向家长介绍先进的教育经验,探讨加强对学生教育的措施。

  八、要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诚恳征求家长的建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内部管理综合考核办法    下一篇:学校政府采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