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费减免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贫困生资助政策,特制定《威海二中贫困学生资助实施方案》。

  定期安排专职工作人员走访贫困生家庭,通过走访贫困生家庭,给贫困生家长宣讲了相关的资助政策,帮助他们准确地了解学校的资助措施。依据走访调查核实后的家庭贫困情况,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特困生、贫困生和困难生三种情况给予不同标准的资助,分别通过发放政府助学金、慈善助学款、减免学费、向社会各界募集资助金等不同方法在校园内开展经常性的帮扶助学活动。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初核定一次。

  工作程序:

  1、学生提出书面申请报到各级部主任,各级部依据学生申请进行核实并进行家庭走访。

  2、依据走访调查核实后的家庭贫困情况,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特困生、贫困生和困难生三种情况给予不同标准的资助。并上报学校行政会研究确定。

  3、学校要对确定资助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满无异议后报学校备案。

  4、由学生处、各年级积极协助财务科建立健全学校贫困生资助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政府采购制度    下一篇:收费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