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美术教学研究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活动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提高教育教学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的必要手段途径,也是解决教学难题的重要措施;通过组织教研活动,能有力的促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因此教师要增强教学研究和改革的意识,当好教育改革的研究者和实践者要学会反思、研究和创新,积极承担教学改革实验课题,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

  新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指导纲要》把“以学生发展为本”作为新课程的基本理念,提出“改变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研究、勤于动手”,“逐步实现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以及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新课程指导纲要改变了以往历次教学改革着重从教师教的角度研究变革教的方式,转为从学生学的角度研究变革学的方式。也就是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既要加强学生的基础性学习能力,又要提高学生的发展性学习能力和创造性学习能力,从而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就美术组的现况我们的教研活动主要有集体备课、课例研究,听课评课,学习教学理论,观看专家报告、优秀课堂教学录像,总结交流教学经验,进行课题研究,外出参观各种形式的展览等等。把重点放在如何改变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来进行研讨。

  经常组织学生连同组内老师共同举办各种形式的展览活动,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美术课堂上课常规    下一篇:音乐教学计划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