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有效备课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仔细研读课程标准

  课程标准指引着教学工作的总方向。首先反复学习课程标准,理解其实质;深刻领会生物课程标准提出的课程总目标和课程的具体目标,明确在知识、情感态度及价值观、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哪些目标要求在备课保证在教学中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详略得当,提高课堂效率。

  二、充分挖掘课程教材

  教材的设计和呈现,源于课标,并贯彻课标的要求。它是教师教和学生学的主要依据。因此,备课时应反复研读教材,充分挖掘,仔细体味。探讨教材上出现的内容哪些是基本要求,哪些可提高或降低要求,哪些可不作要求;并对同一课标下不同版本的教材进行对照比较,分析采用哪种版本的内容和呈现形式更好。力求做到充分理解、准确把握教材

  三、全面分析学生学情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首先要了解学生已有知识、能力等的储备情况,充分了解学生的认知规律,如果是过高或者过低,应当考虑如何进行调整。以学生的“学”为根本出发点,认真研究学生在学习中要“学什么”、“学到什么程度”、“怎么学”。做到因材施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生物教学计划常规要求    下一篇:生物有效上课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