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英语评价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新课程改革要“改变课程评价过分强调甄别与选拔的功能”、“建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不再以考试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依据,而把其作为改变教学管理、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的手段。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提出“评价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而且要发现和发展学生多方面的潜能,了解学生发展中的需求,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促进学生在原有水平上的发展”。

  形成性评价活动是当今英语教学重要的评价活动,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情况作自我评价,从而调整学习策略,朝着目标努力;小组评价,能促进互相了解,增强合作精神;自我评价结果让教师调整教学目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良性循环。自我评价是指个人自我观察后按照自我确定的行为标准评判自己的行为。自我评价的任务是:第一,调整学习活动,明确每个学习阶段的学习目标及评价项目;第二,强化学生自身的学习过程,明确是否已经达到阶段目标、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从而调动其积极性,培养其自信心,以起到强化学习活动的作用;第三,根据测评发现存在问题,经过分析,找到产生错误的原因,向老师提供有效信息,同时为老师确立新单元的学习目标提供必要的依据;第四,实施制定的学习策略,并及时求助于老师和同学,完成学习任务,发展认识能力。

  根据这些规定的要求和英语教学的性质、特征及其特殊性,英语教学课程必须有新的评价观念和方式。在评价时,应重参与、重过程,强调评价主体的多元化,评价内容的综合性和全面性,评价标准的合理性以及评价方法、手段的多样性。灵活运用各种评价类型,做到评价有度、有利。教师对学生的评价类型很多,教师要根据评价目的、评价对象和评价环境灵活运用各种评价类型。这样以达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改变学习方式,形成良好的学习策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真正地学好英语这门课。

  教师对学生评价要掌握时机,不可以拖拉,要让评价为学生发展的推进器。

  教师对学生评价要具体,切忌抽象,切忌演绎。因此我们试着制定出对学生各个方面的评价进行了具体的细化的方法,以表格的方式出现和实施。我们的初衷是要让所有的学生都参与,实行分层教学,让学生觉得有话说,有兴趣学习,有具体的事情做,有明确的目标。当然,在平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会有不断的改进和提高。我们坚信,我们的辛苦不会白费,我们会努力走进学生的心灵,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英语辅导常规    下一篇:英语教学研究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