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卫生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创设文明、洁净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及环保意识,特制定本细则。

  一、教室卫生要求(各班级负责)

  1、桌、凳摆放整齐,前齐后不齐,多余的桌凳要贴后墙摆好,桌面洁净。

  2、教室卫生每天打扫3次(早晨、中午、晚自习前),保持地面干净无垃圾,墙角、桌椅下、暖气下无残留尘土。

  3、讲桌上物品摆放整齐,讲桌内无杂物。

  4、黑板上不乱涂、乱画,黑板槽内无残留粉笔灰、粉笔头、垃圾等,槽内的水每周更换一次。黑板上沿面不得堆放任何物品。

  5、窗台无尘土,无书籍、饮料瓶等杂物。窗帘洁净,开拉到位,无损坏。

  6、灯管、灯罩、电教设备、饮水机洁净,无灰尘。

  7、墙壁、空中无灰网、污迹,门窗玻璃洁净。

  8、室内和班务栏内的张贴物摆放规整,表面光洁、无破损。

  9、班级值日生在周末、节假日离校前要将室内卫生彻底清扫一遍,经班主任巡视后方可离校。

  二、教学楼要求(楼层值日负责)

  1、做到地面(走廊、楼梯)干净,无尘土、纸屑等杂物。

  2、保持走廊两侧的瓷砖、楼梯两侧的墙面清洁,无脚印、球印等污迹。

  3、楼梯、走廊每天打扫两次(早晨、中午),走廊和楼梯的窗台每天擦一次。

  4、楼梯扶手、走廊的窗玻璃每周擦洗一次。

  5、各楼层值日班级在周末、节假日离校前要留有专人清扫卫生,经卫生部检查后方可离校。

  三、环境卫生:(值周班级负责)

  1、值周班负责校园的一切环境卫生,每天打扫两次(早晨、中午)。

  2、每天要巡视两次卫生责任区内的垃圾桶(早晨、中午),至少清倒一次,确保无陈物。

  3、卫生责任区内无废纸、果皮、塑料袋等垃圾。

  4、硬化路清洁无尘土。

  5、花坛内保持清洁,落叶、乱石及时清理。

  6、值周班级在周末、节假日离校前要留有专人清扫卫生,经级部卫生管理干事认可后方可离校。

  7、休假期间(寒假、暑假由护校班级负责)的校园卫生清扫与平时一样,每天两次(早晨、中午)。

  四、卫生检查(学生会卫生部组织)

  每天检查两次(上、下午大课间),分成A、B、C三个组,由卫生部三个部长为组长, A组检查教室卫生,B组检查楼层卫生,C组检查环境卫生(包括车区)。

  五、评比办法

  卫生部每天通报各小组检查结果,两周进行一次汇总评比,级部前三名为卫生优秀班级,颁发卫生流动红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学生集会活动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