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集会活动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在集体活动时的会场秩序,提升学校集体活动的规范性和有序性,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细则。

  一、学校大型活动

  包括开学典礼、文艺演出、新学期集体升国旗仪式等,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及主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

  服装:学生参加开学典礼、节日庆典、外事活动时须穿着正装,不许穿运动服。

  位置:集会时高二级部方队在会场北侧,高一级部方队在会场南侧(按班级顺序自北而南排列),教职工方队在会场中间集合。

  队形:学生方队各班级一路纵队,女生在前,男生在后,班级之间间隔0.5米间距集合,班主任老师统一站在本班级队伍前方右侧与排头并列。教职工方队成四路,左右间隔0.5米。

  带入:各班级要在教学楼前按两路纵队集合好(男女各一路,班主任在队尾),然后快速有序地带往会场,两队发生交叉时,按照先到先通过的原则,入会场时变一路纵队,整个过程不得说话、嬉闹。(各班级须按指定入口带入田径场,见附页)

  带出:集会结束时,教职工方队先离场,然后学生方队听从教师指挥从方队两侧依次带回。带凳集合时,前一个班级离场后,下一个班级听体委口令后方可起立带凳离场。(各班级须按指定出口带出田径场,见附页)

  组织:集合时,张伟、王德胜、林海波三位老师组织高一级部方队,邓俊涛、高强、孙国忠三位老师组织高二级部方队,办公室负责教职工方队。集合过程及会场秩序由学生管理干事及学生会监察部成员分A、B、C三组检查,A组检查从教学楼至田径场入口的秩序,B组检查从出入口至会场的秩序,C组检查集会期间的秩序。

  纪律:升国旗仪式时要求全体立正姿势,行注目礼,禁止交头接耳,随意走动。开会时保持安静,认真听讲,保持卫生整洁,确保会场秩序。

  二、年级部集会

  包括年级学生大会、每两周一次的级部升国旗仪式、年级部举行的各类比赛等,本年级学生和任课教师参加。

  服装:分级部升国旗仪式时,本班级学生的着装必须统一(可穿着运动服)。

  位置:集会时按班级顺序自北而南排列,任课教师在会场的南侧集合。

  队形:各班级成两路纵队,女生在前,男生在后,班级之间间隔1米间距集合,班主任老师统一站在本班级队伍前方右侧与排头并列。任课教师成三路,左右间隔0.5米。

  其他方面与学校大型集会活动的要求相同。

  三、在教学楼以外地点上课

  包括体育课、实验课、阅读课、信息课和去多媒体教室等

  上课班级在教学楼下按两路纵队集合,整齐的带到上课场地。如需进入其他室内上课,在进入上课地点队形须由两路变一路依次进入,上下楼靠右行走,保持安静。

  四、学生外出活动

  包括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外事活动等

  外出活动班级的班主任要随队参加,学生须按两路纵队排列,外出和返回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秩序,维护好学校形象,做到活动开始时点名,活动结束后点名,确保全体活动人员的安全返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卫生管理细则    下一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