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处室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办公室:组织协调学校日常工作;负责公文来电处理、保密、档案管理、印章管理、综合性文稿拟定审核工作;负责教职工工资及离退休办理、车辆管理、接待等工作;负责对学校各处室及全体教职工的考核、评优及评估;负责学校宣传工作;完成好上级主管部门及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教务处:负责中考招生、高考招生及各类考试的考务工作;负责学籍管理、考籍管理、学生发展报告及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负责课务管理、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管理;负责教师调配和教师教学业务管理;负责实验室、图书馆等功能室的管理使用工作。

  3、政教处:根据《中学德育大纲》和学校总体规划要求制定德育工作计划,组织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法制教育;负责班主任的培训、管理、指导、评估和表彰;组织领导年级部、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对学生进行常规管理,建立完善学生评价制度;负责学生资助工作。

  4、团委:负责团组织建设,对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时事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政治学习和文艺、体育、劳动等活动;建立完善团总支及团支部的工作考核制度,做好团干部的培训和督促检查工作;发展团员并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做好中学生团校建设工作;组织并指导教工团支部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学校团队活动,做好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协助政教处开展学生德育工作。

  5、课程管理科:研究制定学校新课程实施方案;负责学校课程研发,组织校本课程、选修课程、研究性学习的实施;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负责世界遗产研究中心工作;负责各学科奥赛工作并进行过程管理。

  6、教科所:负责科研、教研和考试研究,做好科研、教改和考试信息的收集咨询工作;负责制定学校教科研计划及组织实施;做好校、市、省、国家教研课题的申报、立项和研究工作,抓好课题过程的管理;指导学科教研室工作;编辑出版校刊;负责教师培训、培养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建立听课、评课制度,会同教务处开展各类教学比赛。

  7、体卫艺科: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的政策和规定,研究制定工作规划、计划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教学、师资培训及管理等工作;负责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等活动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负责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的检查、评估、表彰工作;负责各类专业场馆及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负责常见病、传染病的预防和师生体质健康状况的检测、管理工作。

  8、信息中心:负责信息技术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以及多媒体教室和相关电教设备的管理等工作;负责学校现代化教学办公设备的使用维护指导、维修等工作;负责学校各项活动的音像录摄和保存及相关会务工作;负责科技馆建设管理工作;配合办公室做好宣传、信息工作。

  9、工会:配合学校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教师职业道德和法纪教育;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及会务工作,按期召开代表大会;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好行风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提高教职工身心素质;做好校务公开、民主评议、计划生育、老干部、女教工等工作。

  10、督导室:负责迎接上级督导检查评估的组织协调工作;定期对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工作及后勤服务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定期对各处室部门的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负责对全体教职工的考勤记录和工作量统计汇总。

  11、总务处:负责学校后勤管理、校产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全校办公物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做好校园规划及环境绿化工作;做好学校各项基础设施的检修维护等;做好学校基建工作;负责对食堂、超市的管理。

  12、财务科:负责学校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及资金管理;制订学校有关财务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编制年度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严格管理;负责学校固定资产核算,协助总务处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等。

  13、安全保卫科:负责学校的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工作;负责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制定及落实,组织安全保卫检查;制定各项安全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负责各项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保安队员的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外来人员的管理、登记工作;负责学校门口车辆停放的疏导工作;负责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14、边疆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学校边疆学生的安全、政治、思想、生活、学习及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以上各部门职责,涵盖三校区同类工作的规划、指导、监督及检查评估。未尽事项,由部门在管理过程中协调实施并于修订补充时列入职责范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下一篇:党务公开资料归档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