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上校务公开工作的暂行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工作,提高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水平,形成科学的良性运作机制,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民主管理实施校务公开的意见》的精神和《关于加强和完善网络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以下暂行管理办法:

  一、网上校务公开的意义

  实行网上校务公开是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和提高学校内部管理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务公开工作,有利于密切学校党群、干群和校群关系,真正落实广大教职工和社会大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调动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社会各界支持办学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推动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

  二、网上校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

  网上校务公开的范围分为: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校内公开、面向社会的校外公开。

  网上校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依据一中校字[2006]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民主管理实施校务公开的意见》。属于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性的校务,应当长期公开;属于日常性工作的校务,应当定期公开;属于阶段性工作的校务,应当逐段公开;属于临时性工作的校务,应当随时公开。

  三、网上校务公开的程序

  按照提议-审查-确认-公开-收集意见-整改-反馈-建档的程序进行。

  1、各部门根据校务公开的内容和要求,做出公开工作的提议,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查后,经校长(或分管校领导)确认,签署意见后,由办公室通知网管中心,予以公开。

  2、公开后,及时收集教职工、学生、社会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经办公室整理后,报校长(或分管校领导)责成有关部门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办公室及时将整改情况进行反馈。

  3、学校建立网上校务公开工作档案,及时整理归档公开资料;网上校务公开档案要真实、完整、规范,保存期限执行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

  四、网上校务公开的监督

  1、网上校务公开实行党委统一领导,学校行政主持,纪检、工会协调和监督,各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机制。

  2、成立由纪检、工会以及教职工、学生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具体负责协调和监督校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定期检查校务公开工作,及时将检查结果通报有关人员和部门,同时报送学校党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公寓管理科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生资助工作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